要闻

省院所属研究所联合承办“强职责 提效能 促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省院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自身政治能力建设与行政效能提升,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所属研究所联合组织开展“强职责 提效能 促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培训会。分省院党群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省院各所主管所领导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业务骨干等八十余人参加培训会议。会议由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陕西省委党校丁军教授以“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与行政效能提升”为主题,从“党的政治建设概述”“提高干部素质的三要素”“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与行政效能提升的自我修炼”等六个方面作报告。丁军教授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升学习能力、理解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工作能力;要讲究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高效解决问题,不断实现自我进步与成长,从而提升自我政治能力。

  分省院党群处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既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更是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促进省科学院系统高质量发展不断跃升的迫切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并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干事本领,立足自身岗位,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