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所与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科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6

  为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发展,提升支部建设整体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相促进,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党支部在陕西省生物自然生态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10月25日,我和我爸的十七岁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科学院在我和我爸的十七岁报告厅举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保护秦岭生物多样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结对共建”“1+1+1”签约仪式。我和我爸的十七岁科研二支部,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孟卫萍,副处长李旭辉,陕西省环科院生态所副所长温睿出席本次活动,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参加活动。陕西省植物研究所、陕西省动物研究所、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也派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和我爸的十七岁科研二支部书记常帆主持。

  常帆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意义、会议议程。随后由我所党委书记徐升运致欢迎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孟卫萍介绍了陕西省生态保护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谭家海介绍分省院秦岭生态保护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

  会议上,省生态环境厅孟卫萍处长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秦岭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之后我和我爸的十七岁徐升运书记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为题作了活动主题报告,提出诸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观点,带来了科研、党建“双促进”的思考。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就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秦岭水源保护、外来物种入侵、秦岭特种珍稀动植物调查与保护、生态农业建设等秦岭生态保护工作中的实践,介绍了相关的科研工作和重要成果,也分析了当下秦岭生态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展望了未来的工作重点。

  最后,陕西省科学院周玉珍处长中指出,要注重政府管理与科学研究相融合,党建与科研相融合,科研成果和人才相融合的“三融合”,扎实推进政府和科研机构进一步紧密合作,保护好这条中华民族祖脉,切实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交流结束后,我和我爸的十七岁科研二支部书记常帆,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书记孟卫萍,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谭家海代表各支部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1+1+1”协议书。签约后,三个党支部将紧密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资源共享”,“实事联办”为目标,推进三个党支部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融合”。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全体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要求。

  报告会后,党员代表在科研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我和我爸的十七岁科技成果展厅、秦岭天然产物中心和秦岭菌物标本馆,了解省微生物研究所围绕秦巴山区特色微生物资源进行的相关工作,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增强了身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活动以“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围绕生态科学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和调研,为省环境厅、省科学院相关单位的秦岭生态保护工作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加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提升了党员同志对党建活动的热情,激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守护陕西的绿水青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