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所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7

  9月5日,我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康贸易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升运主持会议,所班子成员万一、李峻志、李皎、薛文娇参加会议。

  省微生物所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查摆问题原因,仔细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升运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再次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

  康贸易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微生物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准确,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较好地贯彻了分省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大会。就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加强班子的团结,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继续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实实在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地;三是要以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前期调研成果运用好,问题整改好,组织支部做好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随后,徐升运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本次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