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21日上午,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陕西省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对省微生物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县以上和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等内容,党委书记徐升运对《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所领导班子要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扬民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会议组织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徐升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所上下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年来,我所持续扩大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工作,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但基础研究人才队伍仍有明显短板,因此我们必须下气力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让更多基础研究人才竞相涌现,努力推动省微生物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主题教育和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