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所代表参加第二届陕西省科协年会并承办年会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2日至3日,我所党委书记徐升运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在榆林召开的,由陕西省科协、榆林市政府主办,榆林市科协承办的第二届省科协年会系列活动。会议期间,我所成功承办了年会重点活动“典型生态区环境脆弱性与生态安全预警研究”主题研讨会。

  11月2日下午,院士专家与榆林市领导干部座谈会,由榆林市委副书记李雄斌主持,蒋庄德院士、张国伟院士、房喻院士、冯起院士、蒋忠诚院士、吴爱祥教授、马劲风教授和徐升运研究员等院士专家聚焦榆林市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从材料化工、煤炭勘查、生态环境、水利调查、双碳目标实现等研究领域和角度深入分析,为榆林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11月3日上午,第二届陕西省科协年会开幕式暨主旨报告,蒋庄德院士、张国伟院士、房喻院士、王双明院士、冯起院士、蒋忠诚院士、赵祥模教授,徐升运研究员、李豫琦书记,张胜利市长,李雄斌书记,赵勇副市长,许云华校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房喻院士、王双明院士、冯起院士、蒋忠诚院士作主旨报告,从教育与基础研究、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中国防沙治沙技术和水资源综合调控等方面助推科技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

  11月3日下午,“典型生态区环境脆弱性与生态安全预警研究”主题研讨会,由我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徐升运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蒋忠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和和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孟凡治出席,河海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陕西省林科院和榆林学院等专家学者围绕榆林地区水土资源承载力与环境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对于共同推进榆林典型生态区环境脆弱性与生态安全预警研究的科技创新发展和落地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