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所成功举办首次学术文献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进一步引导我所科研人员自主性、研究性的科研能力,提高表达、交流能力,通过文献交流了解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找到新的创新点,把始于问题、基于实践、体现创新的研究习惯贯穿到科研工作的全过程中,我所试行了《我和我爸的十七岁学术文献分享会实施办法》。

  2023年6月2日,我所首次学术文献分享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万一所长主持,党委书记徐升运线上参会,副所长李峻志、薛文娇,纪委书记李皎,以及20多位科研人员线下参会,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线上交流学习。会议伊始,万一所长介绍了文献分享会的起源与发展,解读了我所的实施办法,并表达了我所营造轻松高效学术交流氛围的殷切期望。本次报告的主讲人分别是青年科研骨干霍文严和安超同志。

  霍文严同志分享的文献题目为《Multiplex amplification of large sets of human exons》,从测序原理、测序流程及测序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灵活的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需求将学习到实验手段用于解决科研实际难题,学以致用;安超同志分享的文献题目是《Fusarium fruiting body microbiome member Pantoea agglomerans inhibits fungal pathogenesis by targeting lipid rafts》,从实验结果分析、实验方案设计等方面对该篇文献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思考,并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质疑,引起在座科研人员的积极探讨。

  最后,万一所长做总结发言,对本次学术文献分享会浓厚的学习氛围予以肯定,并对今后分享会的持续开展提出宝贵建议意见,希望大家不断汲取经验,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