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0日上午,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李峻志副所长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并对《措施》进行了领学,他指出,此项《措施》的出台集中体现了党对新时代青年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国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国科技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措施》全面涵盖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各个方面,该《措施》不仅重视思想政治引领,还关注科研发展、职业支持、生活保障服务等多个方面,为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同时,该《措施》也着眼于解决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并致力于构建青年科技人才工作长效机制,以保障青年科技人才的长期发展。

  研讨交流阶段,重点发言人薛文娇副所长结合文件精神和个人学习体会表示,要正确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基础科学问题,从而更好地开展原始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引导支持青年科技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研究所要进一步落实文件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关注度,推动政策措施有效执行。同时也要加强人文关怀,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医疗、教育、就业、家庭等方面予以帮助,使他们心无旁骛地开展科研生产和科研任务。

  其他与会人员也围绕《措施》的文件精神,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徐升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科研人才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强大生力军,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保障。我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措施》的文件精神,切实鼓励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深入实践,开展原始创新、技术攻关,我们要充分尊重科研人员主体地位、尊重人才的价值,按照科研活动规律改进科研管理方式,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创新力和潜能,让青年科技人才能更专注于科研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