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的指示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和我爸的十七岁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各中心代表及科研骨干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常金凤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徐升运作了《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报告中明确强调了科学家精神的含义,回忆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的精神事迹,同时讲述了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的创业精神。徐升运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总书记在全国科学家座谈会也指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召开了本次报告会,其实质就是向全所职工发出倡议,向老一辈专家学习,学习他们这种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几十年扎根基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学家精神。

  参会人员表态,将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科学兴国的爱国精神,坚持唯实求是、开拓创新的科研作风,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脊梁—郭永怀》纪录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