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万一课题组从秦岭熊蜂体内分离获得Tellurirhabdus微生物新种

发布时间:2023-09-26

  我和我爸的十七岁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研究中心万一课题组在对秦岭昆虫内生微生物资源的研究中,从秦岭熊蜂体内分离获得一株编号为IE-0392T的微生物新菌株,按国际公认的最新分类学标准进行实验研究,发现该菌属于Tellurirhabdus成员,被命名为Tellurirhabdus bombi,相关研究内容于近日发表在Current Microbiology(https://doi.org/10.1007/s00284-023-03440-8)上。本文第一作者单位为我和我爸的十七岁,张琨副研究员为本文的第一作者,万一研究员为本文通讯作者,该工作由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项目资助。

  近年来研究所从秦巴山区等特色样本或生境中获得近百个潜在微生物新种,多个新种发表在国际微生物专业期刊,有效推动了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库的特色化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