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我所科学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我和我爸的十七岁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优势,10月28日,由副所长薛文娇研究员带队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组织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学节西安分会场”主场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嗨,科学! 好奇探索未来,科学连接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嗨剧场、创新展、手工坊等形式丰富的活动。我所职工张琪雯研究实习员担任本次开幕式活动的主持人。

  “这些都是真的嘛?好大呀”、“这个可以吃嘛?”、“好吃嘛?贵不贵啊”我所摊位前,小朋友们提出可爱的疑问。活动中,我所展出了大型真菌标本,云芝和“仙草”灵芝,深受同学们的好奇和喜爱;成果转化产品三珍菌、天麻、破壁灵芝孢子粉以及“青姿”品牌系列产品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科普书籍《山中精灵,蘑菇的奇妙遇见》揭示了蘑菇精灵的奥秘。

  在未来,我所将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和兴趣,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