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离退休党支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红岩寺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我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红岩寺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征程,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的红色学习教育活动。

  红岩寺镇是商洛地区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红岩寺区苏维埃政府及中共五星县委的所在地。1935年春,红25军战略转移来到红岩寺镇,建立了红色革命政权,并于当年2月11日在红岩寺戏楼前召开了千人群众大会,宣布成立红岩寺区苏维埃政府。在革命老区红岩寺镇,离退休支部党员首先来到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红岩寺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深入了解红25军在长征中英勇奋战、舍生忘死、可歌可泣的历史。讲解人员对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些照片和文物铭刻着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的革命历程,描绘了党在柞水县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最后,老党员们来到本地湾红色村史馆进行了参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离退休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党课,是促进我们发挥正能量的精神之源,也是推动我们更好发挥余热的积极动力。现在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了,但仍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余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