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段梦露在“2023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0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和上海市微生物学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于10月20-23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向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徐建国院士致大会开幕辞,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区的320多个单位的1200余名微生物学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我所职工段梦露应邀在“环境微生物与环境生物技术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的题目为“利用定向固定化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聚酯纳米微球高效合成γ-环糊精的研究”。报告对γ-环糊精目前工业化生产的现状和酶源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可利用聚羟基脂肪酸酯纳米微球表面定向固定化酶的方法提高γ-CGTase酶活力、稳定性和重复使用性,为目前γ-CD工业化生产过程中酶源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报告结束后,段梦露和其他参会代表在讨论区对酶的表达和固定化等相关方向开展深入交流。

  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微生物学领域最具权威、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以“面相未来的微生物学”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主要领域,对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热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达到了促进学科发展、增强思想交流的目的,对于促进我国微生物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方向、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