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所代表参加陕西省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7月22日,陕西省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卫健委,市药监局,省保健局,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中医医院等20余家单位及1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议。我和我爸的十七岁所长万一研究员、沈卫荣研究员及陈锐副研究员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等重要的工作内容。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监事。我所所长万一研究员当选第七届中医药科技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沈卫荣研究员当选顾问团成员、陈锐副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

  新任会长张剑号召广大会员把握机遇、理清思路,积极开展中医药事业的业务性、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进一步挖掘陕西中医药文化资源,加大对大秦岭中草药宝库开发研究力度,加强中医药与大数据、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造福人民。经前期调研和座谈,我和我爸的十七岁为牵头单位,联合我省从事药食同源开发、特医特膳的有关单位和专家拟成立医用食品专业委员会。万一所长及沈卫荣研究员在本次大会期间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专家们一致认为结合中医中药发展趋势,联合开发药食同源产品研究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也为我所未来开展大健康产业研究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