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介

我所成果转化项目在省科学院“三项改革”专场中成功展演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9日下午,陕西省科学院“三项改革”专场路演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到会指导,省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党群处副处长宋宗玺,我所党委书记徐升运、副所长李峻志、业务科科长王琰及主讲人到场参加活动。

  我所两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现场成功展演,其中真菌研究中心李峻志研究员路演了“菌菇智能化远程测控管理系统”项目,该系统将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食用菌科技相结合,运用到木耳等大棚栽培菌菇的管理上,通过一键操作和全自动测控节约人力成本50%以上,并在显著提升出菇产量的同时实现大幅节水、降低病害、提升质量,是发展现代化智慧菌业、节水菌业、绿色菌业、高效菌业的卓越工具。

  微生物工程与技术研究中心安超副研究员路演了“普鲁兰多糖定向生物制造及应用”项目,该项目基于马铃薯高值化精深产品开发,通过菌种选育技术、生物合成调控技术和生物制造技术,开展产品研发,实现马铃薯的综合利用,提升马铃薯产业的附加值,生产的普鲁兰多糖具有成本优势和质量优势。本项目已完成5吨规模中试生产,同时以上工作已取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研究论文 14 篇,其中 SCI收录5篇。

  路演活动结束后,同省院同仁一起参观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听取了秦创原建设历程、24条省级产业链发展现状、政策措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了落户秦创原的科创项目产品。

 

 


附件下载: